美芽的呠呠

错过·人生--第一生(上)

古代

男孩出生时被父母遗弃,靠着在街上乞讨生存,直到有一天被年少的天少爷领回洪府,男孩被天少爷取名为乐乐,从此成了洪家的一名奴僕。

成为了一名奴僕的乐乐很感激天少爷,让他有地方住,有饭吃还能吃得饱饱的,所以在服侍天少爷的这份工作上,乐乐一直很尽心。

十年,转眼间在乐乐边努力工作,边发挥他迷懵的个性下过去了。这些年来乐乐常常闯祸,好在天少爷很疼乐乐,若僕人们有争吵,天少爷总是帮着乐乐;若乐乐做错事,天少爷都会装做看不见,还会为他掩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外人和僕人眼中,天少爷对乐乐的偏心,是因为乐乐是少爷捡回来的,是因为天少爷不与小孩子计较。

唯有天少爷很清楚,自己会对乐乐这麽好,是因为他喜欢乐乐!!

天少爷一开始发觉自己的感情时,内心一直在否认。可是,看着乐乐看书,脑袋在一点一点地晃动,最后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睡觉了,会觉得乐乐的睡颜真可爱;当乐乐明明身高不够,却还是踮着脚在旁边为自己撑伞时,这样的乐乐真可爱;当天少爷睡觉时梦见乐乐和自己在床上XX时,醒来裤裆湿湿一片,天少爷便知道自己是真的喜欢上乐乐了。

但是,这份感情是天地不容的,只能收藏在心,只要乐乐一直在自己身边就好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直到有一天⋯⋯⋯⋯

天少爷被父母唤来书房,「天,你也成年了,父亲替你择了一门好亲事,是与我们门户相当的文家孩子,下个月便成亲吧。」天顿时不懂反应,回过神后说了句「我不会娶的。」便奔跑出去了。

消息传得很快,镇上所有的人都知道洪家少爷要与文家小姐成亲了。

乐乐去恭贺天少爷,天少爷反问乐乐「你觉得我该成亲吗?」「当然,听说文家小姐温婉贤淑,天少爷娶了文小姐就有福了。」「我娶了别人你不会难过吗,乐乐?」「为甚麽要难过?佳偶天成,乐乐衷心祝福天少爷呀。」

天少爷开始变得烦躁,「可是我爱你呀,乐乐。难道你不知道吗?你感觉不到吗?你怎麽可以把我推出去呢?怎麽可以呢?」「天少爷在说什麽呢,不要开乐乐的玩笑了。」「好,我说让你感受感受我的爱!」「天少爷,你在做甚麽?天少爷,不要脱乐乐的衣服!天少爷,不要脱乐乐的裤子!天少爷,住手呀!呀!!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天早上

天少爷起床了,他记起昨天因生乐乐的气,强上了乐乐。今天要好好向乐乐道歉和表达自己的爱意。出了房门,听见僕人们在说乐乐辞工了,要离开洪府,天少爷马上冲去找乐乐。

在僕人睡房找到正在收拾的乐乐,「为什麽你要辞工?」「天少爷,有些事情是不该存在的,乐乐走了对大家都好,放下不该想的东西吧。」为甚麽⋯自己的真心被抛弃了,为甚麽⋯自己那麽爱乐乐,他却这样对自己,为什麽⋯要离开自己,乐乐凭甚麽离开自己,「好呀,你走呀,你走出洪家大门以后不要再回来!」「天少爷,乐乐走了,天少爷要好好保重呀。还有,祝天少爷和文小姐百年好合。」

乐乐走了,天少爷负气之下娶了文家小姐,然后带着妻子离开了镇子,出去闯一片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待续

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