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芽的呠呠

错过·人生--第四生(上)

九十年代泰国

Tin和Can都来自名门望族,他们两人年龄相约,因此常常都会用来作比较。Tin是一个性格阴郁的少年,给别人生人勿近的感觉,因此他基本上没有朋友,在学校永远都是独来独往;相反,Can是个性格开朗的少年,给别人平易近人的感觉,因此他的朋友多到能绕地球一圈以上,在学校永远被同学簇拥着。身份地位相约,年龄相约,两人又从小认识,本该能成为朋友的两人,却从不亲近,两人相见了连招呼都不曾打过,就好像有甚麽大仇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天,Can为了赶去买刚出炉的麵包,挑了一条小路走,经过一条小巷时,看到Tin被几名流氓围着殴打,Can选择视而不见离开了,可走了不到两步又犹豫了「Tin这人冷冰冰,说话又凶巴巴,得罪了人被教训很正常呀,别掺和别管了;但Can与Tin毕竟从小认识呀,总不能见死不救吧;如果过去救Tin,会不会被他说自己多管閒事呀,可是不救万一Tin受了重伤不治怎麽办⋯⋯」最后,Can在路边抄了一根木棍走上去,挥打着那群流氓「我警告你们,我已经报了警,警察叔叔就在来的途中,还不快走,信不信我把你们统统告得坐牢。」「小子,你有种。Tin你这种人居然会有人帮你,这次算你走运,我们走。」流氓走了,Can过去搀扶起Tin,坐到街道的木椅子上。

Tin面无表情得问「干嘛多管閒事,我又没有要你救。」Can就知道会是如此「唉,Can不过是不想昧着良心,装着没有看到有人被欺负罢了。你放心,就算今天是隻猫是隻狗我都会救的。」「就当Tin今天是隻狗被你救了,我还是欠你一个人情,你要我怎麽还你?」「嗯⋯⋯Can想到了,Tin可以回答Can一个问题当作回报。就是,Tin为什麽讨厌Can?虽然你对每个人都是这个死鱼眼,可Can知道你看着我时,眼中可是充满着厌恶呀。」Tin沉默了一会说道「我不是厌恶你啦,只是⋯只是嫉妒着,为什麽大家都是同在名门,都是家族的扯线玩偶,你却可以那麽阳光快乐。」「一开始Can也如同你这般想的,可是转念一想,日子还是要过的,为何要为了家族把自己的人生也赔进去,Can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好好得,最大程度的做自己想做的。」「真的能如Can说得那麽简单吗?」「能的,Can相信Tin能够怀着笑容,做着自己想做得,过好每一天。」Can给予了Tin一个灿烂的笑容,就连眼睛都变成了一条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那天后,Can便成为了Tin第一个朋友,一起上课、一起吃午饭、一起偷偷逃课、一起喝酒,因着家庭关係,两人最是了解对方,因此常常都会一起喝着酒吐嘈那些乱七八糟的家族事。

在一酒店房内,「Tin,你也有未婚妻的,对吧?」「有是有呀,那又怎样Can不也一样有吗,不过是个连见都没有见过的陌生人罢了。」Tin和Can与大多望族子女一样,作为家族手段,他们从小便被父母安排,与素未谋面的女子订了婚。

「怎麽了,Can很想见你的未婚妻吗?我猜Can你连情事都没有经历过。」Tin打趣Can说道。「谁⋯谁说得,Can当然经历过呀,Tin不知有多少女生对Can表白示好过。」Can反驳道。「哦,那Can知道怎麽吻呀?」Tin突然把头移近对方,四目相对着「Can要尝试亲吻的滋味吗?」「好呀,亲就亲,Can才不怕呢。」

当双唇贴近在一起,Tin把舌头伸进Can的咀里,翻搅着,直到Can透不过气,Tin鬆口让Can喘息,一个吻瞬间把周围的温度升高,Tin的手搭在Can身上,问道「Can要试一试吗?」Can脸色红红的点头答应了,于是那天晚上Can便开启了大人的新世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

热度(21)